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

Google公布新的整合性手機平台「Android」

Google公布新的整合性手機平台「Android」

2007/11/06 13:43:21
(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二日專電)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今天沒有宣布品牌手機「Gphone」問世,而是對媒體公布一個新的整合性手機平台「Android」,號稱可以驅動千支以上不同型號手機,這個平台也勾勒了 Google進軍手機廣告的計畫。

幾個月來關於Google手機Gphone的媒體臆測和市場謠言不斷,不過今天Google執行長施密特宣布的是一個免費手機軟體計畫,並且將開放軟體的源始碼授權,給予行動網路業者和裝置製造商彈性和自由,去設計不同規格的手機產品,暫時沒有所謂的gPhone。

「聖荷西水星報」網路版今天分析,Android行動平台是Google整體廣告策略的重要關鍵之一。

總部設在加州矽谷山景市的Google稍早前宣布,全球約有三十億的行動電話用戶,Google有意把現有的網路廣告模式放到手機。

手機的攜帶性比電腦強,如果有一個平台可以驅動全世界的手機,甚至讓開發中國家的人以手機做為主要上網的平台,Google就能攻下網路廣告市場的大餅。

Google的執行長舒密特今天說,行動平台Android 是比單一手機Gphone更具野心的計畫,連對手蘋果、諾基亞和微軟都可能會加入。

由Google領軍的「開放手機聯盟」(OpenHandset Alliance)有多家跨國手機的製造商及電信業者組成,包括T-Mobile、宏達電(HTC)、高通(Qualcomm)和摩托羅拉(Motorola)等,將攜手發展Android行動平台。

資料來源:中央通訊社